初夏没有蝉鸣

既然来了,就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吧

【乐叶】花语叶

乐叶

花店老板乐x艺术家叶

人设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打个广告,双鬼叶 &昊叶 &翔叶 

昊叶那篇真的是我相当骄傲的一篇!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!顺便点点小红心❤

短篇都在合集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佳乐开了一家花店,只有少数几个朋友知道。


店的位置在h市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,店门口是一面小黑板,上面写着每日新到的鲜花,店内的装修也无比精致,处处彰显着主人的好品味。


如果有人到店里来,张佳乐会给他一支花。


有时是郁金香,有时是百合,给什么花全在于他的心情。


在偌大的h市,相遇于鲜有人烟的市井深巷,张佳乐觉得,这是一种美妙的缘分。


张佳乐家里很有钱,是个富二代,开店完全是因为兴趣。


对外说起来还有些不好意思,他一个二十来岁的大男人,尤其爱鲜花。


“请问,老板在吗。”来人是一个看起来二十五六岁的青年,嘴角叼着一根烟,下巴上的胡茬有些颓废的艺术感。


他很白,白得不真实,像是几百年没见过阳光的吸血鬼,但他的眼睛并非死寂,张佳乐喜欢美丽的事物,他有时会自己驱车几天到敦煌的沙漠看星空,来人的眼睛就和他看过最美的星空差不多。


张佳乐几乎是在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拿出了手边水桶里的一枝天竺葵。


“送给你。”看到来人惊讶的眼神,张佳乐解释道,“天竺葵的花语是偶然的相遇。很高兴遇见你,我是张佳乐。”


“叶修。”他吐出一口烟圈,微张的薄唇该死的性感。


叶修买了他需要的花朵,然后挥了挥手就离开了。


在选花的过程中,张佳乐得知叶修是一位画家,正好遇到瓶颈期,于是在市区里瞎转悠寻找灵感,没想到意外发现了一家巷子里的小花店。


也不知道他找到灵感没有。


之后的几天,张佳乐都同往日一般料理花店,店门口的风铃响起,张佳乐下意识的回头。


——是叶修


这次的叶修和上次凌乱但不颓废的样子大相径庭,他的眼里满是血丝,苍白的嘴唇上还有咬痕,仿佛是在努力压抑什么。


“张佳乐。”他说,“给我准备点花吧。”


“要白色的。”

.

叶修让张佳乐陪他去的地方,是一处墓地。


他看到崭新的墓碑上,印着一个年轻的头像。


看起来是个很阳光的少年——张佳乐这么想着。


“我有一个朋友。”叶修蹲在墓前,点了一根烟。


“他是个天才雕塑家。”


“后来……”


张佳乐已经知道答案了。


“他死了。”叶修说。


张佳乐将花篮放在墓前。


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叶修脚下的烟一根一根的多起来。

.

“张佳乐,今天有礼物吗。”好像并不是真心想要礼物,叶修跟张佳乐回到花店后随意地一说。


摘下一朵开得正艳的虞美人,张佳乐递给了他。


“安慰,这是它的花语。”


张佳乐想了想,又给了叶修一枝木棉。


木棉是乔木科植物的枝丫上长的花,不适合在花店售卖,但张佳乐出奇的喜欢这玩意,也就只能存一枝放在玻璃花瓶里,等到它凋谢了就再换一枝新的。


木棉花——珍惜眼前的幸福。


张佳乐并没有告诉他。

.

一连几天叶修都没有再来,张佳乐的花瓶里没有换上新的木棉枝,反而变成了一束蓝色玫瑰。


蓝色玫瑰——无法得到的东西。


有点寂寞。


不,他需要向前走。张佳乐这么想着。

.

“乐乐,今天哥的朋友酒店开业,有什么适合送的吗。”


这种事情难不倒张佳乐,很快他就帮叶修打包好了花束,明艳灿烂的鲜花,很适合用来庆祝。


“叶修。”他叫住了准备推门离开的叶修。


叶修开着车走了,带着一束鲜花,和一支茉莉。


茉莉,莫离。


不要消失,不要离开,叶修……

.

开着小店的日子十分清闲,尤其是在这种精致浪漫的花店里,倒有几分小资的味道。


叶修每周都会来店里几次,有时会和张佳乐泡杯咖啡聊聊天,总之是十分悠闲的生活。


随着关系越来越好,张佳乐才知道叶修也是个富二代,首都名门,有钱有权,可惜一心扑在艺术上,小小年纪就离家出走学了美术,家人怎么劝都劝不回来,结果一不小心真成了国内顶级大师。


而家业什么的,则全丢给了弟弟叶秋去继承。


张佳乐无奈地笑笑,顺手往花瓶里插了一支蔷薇——你的一切都很可爱。


他喜欢叶修,是对爱人一般的喜欢,叶修清瘦的身子让他心疼,淡粉色的嘴唇诱惑得他几近疯狂,最吸引人的还是他的眼睛,他的瞳色比一般人深,纯正的黑眸子里装下的是漫天繁星。

.

“乐乐你还记得吗,我第一次在这里遇见你,是来找灵感的。”叶修随意地吐出一口烟。


张佳乐给他倒了杯水:“记得,你找到了吗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张佳乐觉得叶修看自己的眼神异常认真。


“我找到了。”


“要来看看吗。”


不是疑问句

.

叶修的画室不大,但是很干净,除了画板和颜料以外几乎没有杂物。


散落在地上的画板和画纸,有油画,有水墨,也有水彩,张佳乐只是略懂一二,却也知道叶修是个全能级的大神。


画室的最深处,是一副被幕布半遮的画,画框是金色的欧式金属框,细小的花纹也刻画得十分精致,足以看出主人的重视程度,叶修示意张佳乐打开它。


揭下幕布后,张佳乐有一瞬间窒息。


画上是一家充满欧式风情的小店,墙上盖满了翠绿的爬山虎,一排紫藤点缀着屋檐,落下一地阴凉。


店门口的墙边有许多沾满泥土的老花盆,那是张佳乐最喜欢的装饰品,泥泞的痕迹正是生命存在过的象征。


叶修把它们刻画得极好。


门内是带着手套的的店主,他的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上,此时正低头修剪着手里的一朵玫瑰,目光温柔得好似一潭春水。


“你那天是不是在门口偷偷看了我很久。”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张佳乐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
“你照料花朵的样子真的很好看,我不舍得打扰。”所以他等他忙完了才推开店门。


张佳乐回头认真地注视着叶修的眼睛:“我一直欠你一朵玫瑰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——叶修笑了


红玫瑰,流行几个世纪老掉牙了的套路,但从未过时。


看,每一片盛着露珠的花瓣,都在说我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萌新爆肝,争取日日有粮!

虽然我感觉我快要枯竭了_(:з」∠)_

既然来了不要忘记留下一颗小心心哦❤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