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夏没有蝉鸣

既然来了,就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吧

【all叶/翔叶】这次让我来赢你

all叶向,偏心二翔


双学霸


前文指路短篇1 短篇2 短篇3 短篇4 

短篇都在合集里


既然来了就看完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荣耀高中人人都知道,1班的叶修和3班的孙翔是理科班的死对头。


荣耀高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只会在他们二人中产生。


荣耀高中的学生对此表示喜闻乐见,顺便理科第三名是谁来着?


真•第三名•张佳乐:草!


C国顶级高中数学大赛一叶杯在每年3月和11月举行,荣耀高中的排面叶修已经在高一和高二的时候拿了4次冠军。


高三11月的冠军被孙翔截胡了。


“呵,叶修你也不过如此。”孙翔经过叶修的时候不屑地看了他一眼。


叶修无所谓地一笑:“趁哥发烧上位很光荣吗,小朋友就是小朋友。”


“叶修你……!”孙翔像是被戳到了痛点,差点忍不住把面前嘲讽脸的家伙暴揍一顿。


是的,虽然学业考试上他们两人难分伯仲,但竞赛孙翔是真的不如叶修。


孙翔天赋极高,还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。


但叶修是真正的天才,不需要特别吃力就能取得极高的成就。


复杂的数学符号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。


孙翔很不爽,他要狠狠地打败叶修,最好把他踩在脚底下,这是他的目标。


“叶修,你敢不敢和我比3月那场。”孙翔叫住了叶修。


这是最后一次竞赛,他一定要赢。


叶修伸手想揉揉他柔软的发顶。


嘿,小伙子还挺高。


“孙翔小朋友高兴就好啦。”


谁知道孙翔突然脸颊爆红,几乎是跳起来一般地闪到一边:“你你你你你……”


“你居然挑衅我?!”


“叶修你听好了,我一定会打爆你,你等着吧!”


没摸到,啧。

.

孙翔是篮球社的王牌,叶修是辩论队的队长。


孙翔是阳光单纯的少年,叶修是冷静从容的王者。


“孙翔啊,我觉得叶神不是嘲讽你的意思。”篮球队副队长江波涛听完孙翔的控诉后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想了想,“很温柔。”


“是啊,我也觉得叶神是个很温柔的人,你为什么总看他那么不顺眼啊。”江波涛给孙翔递了一杯冰水。


孙翔猛喝了了一口。


他哪知道为什么,只是从很久以前就开始,想打败他,把他从王座上狠狠地扯下来,看着他堕落的样子,然后……


然后呢?


孙翔不知道,但他非常烦躁。

.

“前辈,我想找你请教一下这道题。”高一的后辈乔一帆也是理科部的学霸,但每次调考成绩都在第六第七名左右,是最不容易被人记住的名次。


叶修很喜欢这个后辈,他很有天赋,为人低调,而且很有大局观。这届高一新生人才辈出,但青春期正是浮躁的年纪,很容易被各种因素影响而导致发挥不稳定,就比如他们每次考试的年级第一都没有重复过。


而乔一帆是其中最稳定的,无论别人的名次怎么波动,乔一帆都死守着他的位置。


叶修讲题十分有耐心,他的声音永远都是平平淡淡的,但有魔力一般的能使人平静。


乔一帆最喜欢这样温柔耐心的前辈了。


“那个……前辈。”乔一帆看到叶修抬起头,他黑色的眸子氤氲着水汽,无意表现的懵懂的模样让乔一帆心跳漏了一拍。


他鼓起勇气和叶修对视:“孙翔前辈他……是不是又找你麻烦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单单一个上挑的尾音,就让乔一帆几乎腻在其中。


“我就是经过,看到他缠着前辈你,我就想……”乔一帆不是不会说了,而是感受到头顶蔓延下来的体温,他实在是没有什么力气再开口了。


“他啊,就是个小孩子。”

.

孙翔差点冲上去把叶修的手扯下来。


他只是上完厕所经过1班的教室,结果让他看到了叽叽歪歪令人作呕的师徒情深。


明明只是个高一的新生,自己不好好学习也就算了,还来耽误学长的时间,叶修还要准备跟他决一死战,要是影响到了叶修的状态,他绝不会放过这个小屁孩。


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悄悄话,叶修居然摸他的头??明明上次还想摸自己的,这个不专一的臭男人,果然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讨厌。


孙翔看着乔一帆脸红的样子差点一口吐出来。


呸,恶心恶心恶心,腻歪什么啊操!

.

“叶修你等着吧!”进考场前,孙翔还不忘跑到叶修面前放狠话。


得,斗志这么旺。


叶修倍感无奈。


三月是地暖江南燕宜家,是春景繁华。


孙翔从十一月起每天刷题到深夜,连最爱的篮球社活动都经常翘班,据图书管理员王杰希同学的说法,这孩子从没这么拼命过。


结果并没有辜负他。


孙翔498

叶修497


他真的赢了。


孙翔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分数榜,一向稳健的双手竟有些微微的颤抖。


他完成了自己的目标。


——但他一点都不高兴。


“我想要的不是这个。”


孙翔对自己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三下学期是在窗外的蝉声中溜走的,叶修和孙翔的高中阶段最后一次比赛,打了个平局。


“恭喜叶神和翔哥了,双状元啊,老冯估计做梦都要笑醒。”熟悉的同学都在互相敬酒,这可能使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。


之后山高路远,他们都得自己走。


孙翔好像喝得有点上头,不然他怎么看到叶修被文科班那个状元拉走了。


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跟上去看看,并不是担心叶修会怎么样。


他这样劝自己偷偷跟了上去。

.

“前辈。”喻文州刚才喝了些酒,他酒量很好,虽然没有什么醉意,但喝酒壮胆也是真的。


“文州有什么事吗?”叶修是真的不胜酒力,无论是有些摇晃的身体还是自然眯起的眼睛,都在昭示着他已经喝醉了的事实。


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喻文州终于说出来了。


他认识叶修多久,就暗恋了他多久。


那个时候他的班主任魏琛老师不觉得他有什么天赋,他自己也清楚,自己总是对题目想太多,容易过度解读。


最致命的是,过度的思考影响了他的做题速度。


这个时候,是叶修站在了他的身边,告诉他:“你比谁都厉害,哥挺期待看到你真正的实力展露出来的样子。”


那他就变强给他看。


孙翔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,不就喝了个酒,怎么听到隔壁班有名的性冷淡班长给他的死对头告白了。


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出去英雄救美,毕竟叶修的脸色看起来并不是很好。


“喂,你们在这里干什么?”孙翔装作自己只是碰巧经过,双手插在兜里拽拽地朝他们走去。


“叶修你个混蛋到底招惹了多少人?怎么一个两个的都找你寻仇?”冲着叶修挑衅一笑,还是和平时一样说话带刺。


喻文州看了一眼孙翔,转头就准备下楼。


“前辈,我等你的答复。”他临走前留下了一句话。


叶修得救似的呼出一口气,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上天台的台阶上。


孙翔跟着他坐下。


“叶修,我有事情要跟你说。”——一开口把自己都吓了一大跳。


“刚才我听到了,喻文州和你说的话。”——他到底在说什么啊!


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样招惹上那个人的。”——停下来啊!


“但明明最喜欢你的是我啊!”——完蛋。


看着叶修明显愣住,孙翔脸颊红得跟刚收获的应季西红柿差不多。


——新鲜可口


他不是想要第一名,他终于知道了。


他想要的,从来都是第一名的那个人。


他想得到叶修。


不是从顶端拽下来,而是拉到自己怀里。


“哥赢了。”叶修微醺的样子,笑起来特别好看。


“是啊。”孙翔抱住了他。


“不比了……”


傲慢如孙翔,第一次用那么温柔的语气——


“你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次天台上的一事,叶修和孙翔再也没有联系过。


叶修为什么不联系孙翔,谁都不知道。他就像消失了一样。


孙翔心里跟蚂蚁在挠似的,想主动去找叶修,又不好意思让他知道自己很在乎他,结果在无数次的犹豫和纠结中荒废了整个暑假。


“妈的,果然醉酒的人都不是真心的。”明明先还是一副喜欢我的样子,居然一次都没来找过我。


孙翔心里既生气又难过,连推门的动作都大了些。


Q大,全国顶尖大学。他报的是数学专业,是他和叶修最拿手的科目。


清晨的教室没有开灯,依稀可见空气中弥漫的水汽,一个暑假没有人来过的教室干净得有些清冷,就像他记忆力那个对什么都淡淡的的少年。


教室里坐了一个人。


“哟,来得挺早啊。”那人回头,孙翔震惊地瞪大了眼睛。


——为什么那之后就跟消失了一样?


——你给喻文州回复了什么?


——为什么不来找我?


——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!


这些心里呐喊了上万遍的话,对近在眼前的人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。


 “叶修。”孙翔握紧了拳。


“敢不敢再比一场!”


这次让我来赢你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既然来了不要忘记留下一颗小心心哦❤


24号之前真的没有一个人点文,有点难过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

评论(1)

热度(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